搜尋此網誌

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

初學者也會的 clonezilla 再生龍 系統備份與還原 - 下載 clonezilla 篇

初學者也會的 clonezilla 再生龍 系統備份與還原 - clonezilla 下載篇

什麼是 clonezilla 再生龍 呢? 詳細描述可以參考 clonezilla 再生龍 官方網站
簡單來說,是一套以 linux 開發的一套備份與還原系統, 介面簡單支援繁體中文,電腦初學者也可以輕鬆上手。

再生龍官方logo


要使用 clonezilla 備份,首先我們需要一張clonezilla的光碟,可以依照以下的步驟到官方網站下載。

在官方網站的左選單,選擇下載的連結。
接著會要你選擇版本下載,請選擇穩定版。


如你所見,不管連結點哪一個,都統一到這裡來。此時請選擇 stable 這個版本。

選擇下載版本

目前最新的版本會出現在第一個。

選擇最新版本
選擇電腦CPU的版本,並下載 .iso 的副檔名。
註:
i486 - Pentium或兼容的處理器。
i686 - Intel Pentium Pro/II/III/4/4M/D/M, Xeon, Celeron, Core or Atom; AMD K6, Geode LX/NX, Athlon (K7), Duron, Opteron, Sempron, Turion or Phenom; Transmeta Efficeon; VIA C3 "Nehemiah" or C7 processors.
amd64 - AMD64 or Intel 64 processors.
如果你不確認的話,一般可以使用i486或i686的版本。 (來源於:clonezilla 官方網站)

基本上,單核心選擇 i686,多核心選 amd64 ,大多數狀況而言都沒問題,版本下載錯也沒關係,過程中只是不會執行而已,並不會對電腦造成危害。

選擇CPU版本
再將下載的 .iso 燒錄成光碟後即可開始使用 clonezilla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網站解析度請使用1920x1080
Sitetag創用 CC 授權條款
无觅相关文章插件,迅速提升网站流量